请让我抵达

北京也会有闪电吗


----
    轰鸣作响的空调声中隐隐约约传来声嘶力竭的歌声,孩童的喧闹顺着大开的窗户飘进来,混杂着喧嚣着给人以漂浮般的不真实感。

    郑云龙把酸奶盖子舔净扔掉,一口闷了半瓶。北京的灯光太亮,映得夜空紫紫红红的,什么也看不清楚。

    大学刚开学那会儿,草原奶盖阿云嘎指着姹紫嫣红的背景板,问北京也会有闪电吗?前半辈子来北京旅游就没碰上过阴天的青岛巨龙郑云龙邪魅狂拽地一甩头,说有,肯定有。

    他说有那就一定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挡不住闪电,不管是北京闪电还是内蒙闪电,噼里啪啦的都很热闹。

    邪魅狂拽龙不很热闹。空调热闹,轰隆轰隆的不干实事,搞的室内温度活像在火炉上摆了架暖气,东北三九天的那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人家雷爱往哪劈也不关咱事,七夕就活该自己活。

   苦情郑云龙点了杯西瓜冰茶外卖消暑。送来一尝,好家伙,真是对得起冰茶俩字,恶苦。图片里洁白无瑕的奶盖看来是虚假宣传,装满杯子的每一口冰茶都在用生命诠释着苦,冥冥之中仿佛几坨小天使绕着他的头转着圈高声尖叫着你没可能你活该苦。行吧我活该,是我不该对兄弟动心。小天使们不理会,自顾自转圈,没一会还换了个调子叫喊。

    啊生活。北京也会有闪电吗?北京当然有闪电,可惜你郑云龙没有。没有就没有吧,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人家前途无量,谁好意思拿自己那点小心思耽误人家。

    郑云龙拿自己前二十年从没有过的坦然堆砌起释然,努力跟自己说挺好的现在这样。好容易和自己拜赤明白了,门铃响了。

    内蒙闪电阿云嘎提着两袋炒面:吃吗,大龙?

    郑云龙想,去他的释然吧。吃!

    北京也会有闪电吗?有,肯定有。两年了还不信?信啊。那青岛有吗?有啊。等毕业了咱俩去看吧,我请你吃海鲜。

    谁也不知道,阿云嘎是怎么借助几块面部肌肉的微小运动迅速在草原甜心和草原老父亲两种差异巨大的角色之间实现无缝衔接一秒切换的。他慈祥又乖巧地笑了笑,问,那青岛的郑云龙先生是不是也得有闪电?

    当事人郑某表示,什么?

    七夕都过了,他肯定是故意的。这是郑某的第二个想法。

    卧槽。这是第三个。

    他漫长的脑回路供他的神经跑了一场结结实实的马拉松,终于拐到了正地方。

    他晕晕乎乎的想:嘎子是不是在向我告白啊?

    当事人终于回过味来了。

    空调还是不争气,白白走着电字,不情不愿地制着一星半点的冷。楼下一群熊孩子还在无穷无尽地嚷嚷,仔细分辨就能听出是几个小姑娘为了一朵花的归属而不依不饶。

    大方极了的郑云龙郑先生想,花你们争,北京闪电你们抢,反正内蒙闪电是我邪魅狂拽龙的了。

    那几坨小天使又冒了出来,绕着他跳滑稽的舞蹈撒花。青岛巨龙没时间赶走他们,忙着把口中剩的那点苦兮兮的冰茶味递给闪电。

    我热闹了。明天修空调。七夕的第二天快乐。

    一点也不苦情的郑云龙先生迎来了白富美(?)的心动告白,高高兴兴掏出手机挂上新签名:北京当然有闪电。

    

2019-08-08
评论
热度(20)
© 不要丢下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