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抵达

  那时他失魂落魄地愣在雨中,眼中流转的星光被暗淡的天色遮蔽得彻底。雨水流过脸庞带走的也不知是血是泪,千言万语终究化作了一句没头没脑的“小澜“消散在风雨中。

  倾盆的雨不肯停,他也不知道怎么去看那万年前二人共同仰望过的星空。那时他还愣头愣脑直白的过分,那时的他还没有两片薄薄的玻璃片去遮挡炽热的眼神。那时的他至少还有一个人含着笑唤他“小巍”,翻来覆去地把那新出炉不久的名字捂得滚烫贴在他胸口,还有一人硬生生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抚过他面庞化作星尘抓也抓不住。

  人说那人入了轮回,他便去找,大街小巷,人山人海,他总寻得到,然后远远地望上一眼再悄然离开。却也舍不得走远,只得做那人春日赏的花,夏日捕的萤,秋日拾的叶,冬日听的雪,做那人的一点一滴,独独不敢被捕捉到星点的气息。他始终念着那句滚热的“小巍”,泡在心尖一抹红色里百年、千年、万年,也没变得同他一样冰凉。

  后来他又遇到那人,如愿以偿又听到那句“小巍”,只是那人含笑的脸幻成了惨白的平静。他听那人木然地躺在雨水中任水冲刷走那人的鲜血那人的生命,空洞的眼中只剩下天地,轻轻地唤了一声“小巍”。魂火悄无声息地散落,同那一句久违的呼唤一道被雨水冲刷得冰冷。

  昆仑君终究属于天地,不属于沈嵬。

  可赵云澜为什么不属于他沈巍呢?

  他惊慌失措地想扯住那人的衣角,却不料那人竟又一次山丘般崩塌,化作灰尘随着雨水不知流向何方。他也无法,将指尖一点灰尘和着雨水咽下,权当厚葬了。

  这是那人第二次灰飞烟灭在他面前。万年前的小鬼王手足无策,万年后的斩魂使依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消失。他能怎么办?也只能失魂落魄地站在雨中,吐一句不知唤谁的“小澜”给风雨听了。

——————

私设不少,算是一点执念。

评论
热度(8)
© 不要丢下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