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抵达

周泽楷×你-心

给群里小伙伴写的生贺。希望不会被嫌弃吧
------
  你逆着光看着周泽楷,看着被午后的阳光照得仿佛自带圣光的他。
  其实你并不喜欢坐在窗边。冬天还好,夏天时毒辣的太阳透过两层玻璃还是恬不知耻的将怨恨投在你的脸上。本来室内就闷得很再这么一晒就更没心思听课了,只想趴在桌子上睡个昏天暗地等太阳被愤怒的人民群众赶下山去被打的不敢露头再起来。但现在你觉得这阳光还挺好的。周泽楷生的好看,又留着一头不知是怎么躲过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长发,逆着光一看整个人都度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炎热的夏天令他将头发扎了起来,小辫子短短的在脑后一跳一跳。光晃得他睁不开眼睛,一双杏眼半眯着盯着讲台上的老师。他好像是被操场上的喧闹声吵的有些心烦,转过头来了就看到了注视着他的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但在这种紧要关头谁还会记得呢?这也让你到现在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收到。你无精打采的看了一眼黑板确认喋喋不休的老师所讲的内容已经掌握,干脆地和周泽楷聊起天来。
  “好热啊。”你说。你悄悄的赌了五毛钱他的回答是嗯。
  “嗯。”他说。还真是如你所料啊。
  “你复习怎么样了?”你又说。
  “还好。”他又想了想,“还有几处没看完。”
  破天荒!你心想。这大概是你第一次只用七个字就钓出了他九个字。
  你忽然觉得有趣起来。“今天是我生日。”你想让他说点话,主要原因还是想收到祝福。
  “啊……生日快乐。”他笑了笑。他的笑是很腼腆的那种笑,很淡却能暖到心里去。
  “礼物呢?”你也笑了,得寸进尺的说道。其实你已经很高兴了,你本以为他会就那么笑一笑就不再和你说话了的。
  “没准备……”他有些不好意思,“之前不知道。”
  “那我不管,你看咱俩同桌一年了,怎么说你也要表示一下呀?”你笑的反而更开心了。
  周泽楷低下了头,小辫子跟着一跳。他好像是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小心翼翼的拽过你的手。这吓了你一跳,连带着笑容都有些僵硬。他拿起笔,认认真真的在你的手心中画了一个圆乎乎的心。
  他说,“那我把我的心送给你了。”他表情很严肃,目不转睛地盯着你。
  你连忙抽回手,看了眼讲的忘乎所以的老师又偷瞄一眼教室后一脸正直目不斜视一点视线都不愿分给偏僻的窗边的监控摄像头悄悄松了口气,握紧了拳。
  “那你的心就是我的啦。”你忽然笑的灿烂。

评论
热度(26)
© 不要丢下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